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9-06-13 20:23 韩燕飞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一智慧运行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汇集专家之智,促进郑州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推进郑州市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冯晓、副书记谭晓赟一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教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高新区、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柴丹副秘书长主持。

柴丹副秘书长致辞,对冯晓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郑州被国家确立为国家中心城市后,对人才的依赖度越来越大,需要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促进郑州市教育和产业协同发展。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处组织的专家团队调研活动和此次交流座谈会必将进一步推动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推动高校创新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模式,推动高校专业建设对接地方产业发展,提高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能力,提高高校为区域重点产业体系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保障的能力。她希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郑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有关企业、单位与专家团队积极沟通,在推动郑州教育事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的更大的作为。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执行秘书长唐明介绍了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方案。河南中德职业教育集团由郑州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郑州市跨企业培训中心、郑州中德学院(两中心、一学院)构成,目的是建立对接地方产业、面向人人的终身职业教育服务体系。此次由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处拟组织20 人专家团队将对郑州市的院校、产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全面了解郑州地区的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情况,助力郑州及河南地区的院校更精准地实施人才培养改革,为区域重点产业体系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推进中原经济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之后,我市各单位与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就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方案与进行交流座谈。

柴丹副秘书长说,同济大学调研方案系统性强,对于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有指导意义,能够满足郑州目前人才需求。她表示,政府会牵好头,希望企业、学校、行业协会、各区域能积极对接,配合调研,提供所需材料。要加强下一步交流,建立共识,逐步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

卢奎校长说,学校升本以来坚持朝着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郑州市跨企业培训中心和学生人才培养密切相关,学校定大力支持此次调研工作,为郑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柴丹副秘书长一行参观学生期末设计作品

会后,柴丹副秘书一行参观我校中德学院学生期末设计作品,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我校教务处、科技处、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中德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图 韩燕飞)

上一条:中德职教联盟冯晓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喜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