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6-20 10:40 李华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6月19日下午,我校英才校区一区一阶8教室济济一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熊晓琳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小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院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音乐中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熊晓琳教授从“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披荆斩棘,艰苦创业”“风雨兼程,走向复兴”三个方面对讲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如今的建国70周年、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北方吹来十月的风》《拿起武器闹革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十送红军》《冷的铁索热的心》,讲座过程中,多首经典红歌不时飘出教室。在每一个历史节点,熊晓琳教授都能用极为贴切和富于表现张力的音乐舞蹈作品来演绎,而这正是熊晓琳教授讲思政课的一大特色。

激情演绎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啰嘿啰嘿,挖野菜那个也当粮啰嘿啰嘿,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啰嘿啰嘿,餐餐味道香味道香嘿啰嘿……”讲到振奋人心处,与会师生一起站起来,攥紧拳头,齐声高唱红歌。此时此刻,热血在每个人心中沸腾,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师生互动

本次学术讲座生动活泼,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在重温祖国历史的同时也在经典的音乐作品中深受爱国主义情怀的浸润。这些都激励着我校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自我的使命与担当,树立坚定信心,好好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李华锋 图/文金丽)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党委统战部承办惠济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名曲音乐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