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2019-10-28 15:27 张长江  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10月23日下午,一场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分享会在我校英才、金河两校区同时举行。我校今年组建的16支校级重点团队的师生代表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分享会。同学们以实践中的所思所悟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会上,来自各重点团队的代表分别围绕实践主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故事、感悟及收获。他们在展示各团队社会实践成果的同时,鼓励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发挥自己的知识才能,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发展做出一份努力和贡献。来自我校生态文明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的贾翰宇分享道,该团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举办以“垃圾爱‘分类’,‘无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队伍一方面深入社区、公园、商场等地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一方面开辟“线上战场”,建立微信公众号,为社区居民提供垃圾回收“代办”服务。如此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产生“1+1>2”的积极效应,使垃圾回收意识渐渐走入社区居民心中,为创建绿色生态家园贡献绵薄之力。精彩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享会结束后,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纷纷表示,对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满期待,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参与其中,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覆盖我校10000余人次,其中组织志愿者近500人次,组建校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16支,奔赴新疆、河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先后被中国文明网、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电视台等数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广大师生认真服务、踏实工作,在社会上为我校赢得广泛好评,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建筑工程绘图赛项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HRU)河南地区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