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在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0-30 07:56 张朝阳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IRFC)于10月25至27日在浙江杭州梦想小镇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20多所高校、700多支队伍参加了报名。经过初选,最终选拔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178所高校、530多支队伍、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比赛。由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董帅、郝保龙、李奕霖组成的代表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空中机器人救援赛”项目的冠军。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中国传统武术相结合,极具看点。根据比赛形式不同,分为机器人格斗、ROS机器人安防挑战、空中机器人比赛三大类。“空中机器人救援赛”项目要求跟据场地的布置,按照所构建的地图和指定位置来完成一系列动作。这项比赛需要用到图像识别处理和自动控制原理与操作技术,考验了选手对无人机在陌生环境下进行适配性调整的能力。比赛现场存在光线不良、场地有风等不利条件,导致无人机不能正确完成任务。我校三位参赛选手利用平时所积累的知识,不断对程序修改,耐心调试,克服环境的干扰,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荣获冠军。参赛队员们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从2008年开始举办,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此次比赛有近两百所高校参赛,新华社、央视、环球网、路透社、facebook等数十家媒体报道。此项赛事多年来为数万名莘莘学子提供了工程实践、创新和展示的平台。比赛的过程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此次比赛不仅彰显了我校学子风采,同学们也从比赛的实际过程中受益良多,从而激发广大学生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

冠军奖杯

冠军代表队成员

参赛团队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文化遗产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以赛代练”屡创佳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