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一行赴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调研慰问
2019-11-07 21:28 吕村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委员李本、常锋、吕村和机关五支部、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起前往我校对口帮扶的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调研慰问。

周春辉书记一行在段东村会议室与我校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胡志学、当地镇、村干部座谈交流。驻村第一书记胡志学代表我校驻村工作队从基础设施建设、结对帮扶、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消费扶贫、临时救助、单位捐建、党建领航、乡风文明、措施落实等方面全面汇报了驻村工作近两年来在镇党委领导下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现阶段需要学校加强解决采购的两个问题。

座谈会上,当地镇、村干部及群众对我校派出的第一书记胡志学为扶贫工作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段东村在我校党委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帮助下,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群众实实在在得到的幸福感、获得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表示深深的感谢。

周春辉书记对五保户情况、贫困户年均收入情况、村民吃水等情况详细问询,并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周书记对段东村近两年来发生的变化,特别是基础设施、发展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改善和扶贫对象的人均年收入都在逐年递增以及驻村工作队在登封市委和镇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扶贫工作卓有成效表示欣慰和衷心感谢。

对下一步具体工作,周书记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决胜小康,精准扶贫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开门办学,要不打折扣完成,持之以恒地把扶贫工作做好。我们要通过扶贫,让师生对国情、民情、对社会发展有更深了解,对学校开门办学有更大促进;二是坚决守住底线,不让已脱贫的贫困户返贫,要动态、严密、监测精准扶贫成果和全村其他群众的生活生产水平,一旦出现意外返贫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不再返贫;三是在生产方面,结合段东村的实际情况,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业扶贫力度。挖掉贫根,救助、兜底和打零工只能是脱贫,要致富还必须要靠产业。四是需要学校解决采购的两个具体问题,学校保证解决。段东村要把好扶贫产品的质量关,使大家乐于接受。

座谈会后,周书记一行入户慰问结对帮扶的低保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亲切询问其家庭状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积极参与增收项目,力争早日脱贫致富。(文/吕村 图/蔡明)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郑州市志愿者联盟第八次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大会
下一条:2019年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我校郑州社区大学举行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