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河南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12-15 11:38 黄继海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为适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发展趋势,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研究会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中国铁道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会议,于12月14日在我校金河校区召开。来自省内的河南大学等21所本科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职学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副校长甘勇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期望各专家借此交流平台,深入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方法思路,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副校长甘勇教授致辞并发言

甘勇副校长在会议上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怎么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一要依托计算机类专业建设成果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要把专业方向、培养目标、专业体系与课程设置及学校行业特色(农林、交通、电力、水利、矿业、化工、轻工、纺织、城建)、定位紧密结合;二要重点进行工程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设计具有特色的专业核心课程;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环境的建设。

与会专家进行发言和讨论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对数据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专业建设、配套教材建设、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多方面重要议题进行了研讨,为解决新时期、新环境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资料,促进了各院校以及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科的良好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文/图 黄继海)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李欣副校长深入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开展实验教学调研
下一条:甘勇副校长一行参加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总结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