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郑州市志愿者联盟2019年度第十次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
2019-12-19 16:56 乔涛涛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话剧一堂平安课预防诈骗

第十次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现场

12月19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郑州社区大学承办的郑州市志愿者联盟2019年度第十次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商都学堂举行。本次培训共分为13科目,内容有以增进群众平安感为主题的话剧,以弘扬商都文化做出彩郑州人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以提升志愿者获得感和幸福感、综合技能开展的烘焙、茶艺、钢琴、木艺、陶艺、垃圾分类(虚拟体验)、母婴护理、香包制作、花艺、手工布老虎、亲子教育等的多彩课堂。来自各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文明办所辖文明单位、街道办、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450人参加培训。

在本次培训活动期间,社区大学针对受训志愿者开展了授课情况反馈调查,收集培训工作的意见。大家普遍反映参加学习收获很大,课堂组织贴心到位。针对志愿者提出希望手工课程走进社区,陶艺、木艺、烘焙、钢琴等校内特色课堂常态化参加等问题,郑州社区大学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乔涛涛表示,作为郑州市志愿者联盟6所院校之一,郑州社区大学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通过提供培训菜单科目,由志愿者根据兴趣选择,开展入门级培训,并为骨干志愿者有意愿参加长期培训的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参加商都学堂近40个科目培训课程。2020年,社区大学将推动“四不像”手工坊落地多个社区,让传统手工和文化创新为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助力。

通过培训课程,志愿者们成功掌握了糕点烘焙,香包、布老虎等手工制作,钢琴演奏、插花、茶道等技能。社区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2020年继续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使志愿者能力提升工程再上新台阶。

垃圾分类课堂

垃圾分类课堂掠影

亲子教育 促家庭和谐

亲子教育课堂

上一条:我校民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获得“河南民革示范支部”称号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