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出席2020年新年经济论坛
2020-01-04 12:33 王运涛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1月3日,河南省2020年新年经济论坛在郑州电视台四楼演播大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形象发展协会、东方宇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郑州电视台承办。第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等出席论坛。作为访谈嘉宾,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应邀出席论坛。

周书记应邀出席论坛

郑州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在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的进程中,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是关键。本次论坛以“人才的培养、提升与吸引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新时代如何通过加强人才的培养、提升与吸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问题。

城市发展离不开外来人才的引进。在谈到如何吸引外来人才问题时,周春辉强调,要在认真研究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吸引人才,既要为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更要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平台,让人才有用武之地。随后,结合2009年担任郑州市人社局局长的经历,周书记分享了当年积极引进乌克兰和以色列专家的故事,以及相关专家后来发挥的重要作用。

现场嘉宾

城市建设更需要本土人才的培养。周书记强调,地方高校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办学特色品牌。结合学校升本以来的发展历程,周书记介绍了学校的“一二三四”工程;结合第三方的就业统计数据,周书记谈了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周书记说,根据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和学校办学实际,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就是突出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他颇有感触地说,办好职业教育,社会各界人士需要进一步提升对职业人才的认识。教育就是把人的潜能发掘出来,自然界分金银铜铁锡,人才中也分“金银铜铁锡”,有的人适合搞研究,有的人适合做工匠,我们不能说鲁班不是人才,因此教育不应一味地追求把“铁”炼成“金”,而要因材施教。

针对个别学生学习好而人生并不幸福的有关报道,周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一个环节都要用心做好。他说,父母是孩子成长的领路人,其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尽早地发现孩子的天赋,然后按照他的天赋有针对性地去培养;而大学是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把关人,要培养孩子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也要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对在综合素质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学校采用返还四年学费的奖励办法,积极激励学生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论坛对话环节

在访谈的最后一个环节,周书记强调,引进人才是一项系统工程,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周书记说有四个方面的工作必须做好:一是要摸清家底,准确把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人才需求,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了解人才需求,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做到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三是要做好人才引进后的各种保障工作,为人才提供用武之地;四是要常抓不懈地做好人才工作,要克服急功近利的做法。(文/王运涛 图/武铭 赵媛媛/)

上一条:我校郑州社区大学喜获“河南省示范性市级老年大学”称号
下一条:我校与郑州原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