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健康生活 共同抗疫”网络主题班会
2020-03-16 13:10 雷霄  学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我校党委学工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于3月13日-15日在全体447个行政班级中开展“健康生活,共同抗疫”网络主题班会。

辅导员组织网络主题班会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者高度重视,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辅导员带领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略部署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二是在学生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如冲在抗疫前线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一位位不惧病毒、奋战在前的医疗人员,一批批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充分发掘疫情防控中的德育元素,因势利导,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三是给学生讲清楚郑州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求学生一定要听从学校安排,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在家做好网络课程学习,因防疫需要,个人有关信息需要每天多渠道、多平台上报,全体学生要加深认识、积极配合、持之以恒,按时填报各项信息,共同落实好学校复工复学的必备条件。教育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规律作息,科学用眼;引导同学们做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络主题班会进行时

网络主题班会进行时

学生认真学习

学生认真学习

学生认真学习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给居家的同学们送去了一剂精神良药,给予了学生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通过一例例鲜活案例的讲述,同学们表示内心受到了震动,纷纷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提前返校,将榜样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勇担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全体学工人将继续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多种形式、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心理健康教育等,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全体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雷霄)

上一条:刘鹏利一行到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健康生活,共同抗疫”网络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