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图书馆开通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2019-11-06 11:11   图书馆   (点击:)
[文章下载]

各位师生读者:

图书馆现已开通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试用。

相关信息如下:

“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基于上海图书馆珍贵近代期刊馆藏资源制作,由《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及《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组成,已推广发行多年,用户群体广泛,在国内外历史学学者中广受好评。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02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是研究晚清历史的专业人士必备的数据库检索工具。作为种类繁多、收录全面、主题鲜明的全文史料库,《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再现了晚清时期思想激荡的峥嵘岁月: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有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有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有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共计53万余篇文献。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计划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更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

登录方式:在校园网内打开图书馆主页(https://tsg.zzut.edu.cn)电子资源>>试用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或直接输入www.cnbksy.com

试用期:2019年11月6日——2020年6月30日。

图书馆

2019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查阅《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二级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