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史馆今日开馆揭牌
2019-05-17 16:26 王燕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开幕仪式

5月16日上午,在我校新校名启用三周年这个特殊日子里,学校在金河校区敏学楼举行我校校史馆开馆揭牌仪式。我校校史馆正式运行并对外开放。

周书记、卢校长为校史馆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常锋、吕村等出席仪式,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校史馆正式落成。开馆揭牌仪式由苏炜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春辉致辞,他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参与校史馆筹建、设计、施工和所有关心支持校史馆建设的同志们各个学院、老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校史馆的建成开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是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提升学校文化建设新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校史馆筹建过程中,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设计部门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做了大量辛苦工作,在此代表党委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史馆落成表示祝贺。

周书记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校史馆创办难,办好更难,希望把校史馆办成学生教育和学校精神文明的建设阵地。他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学校发展的39年历程中,我们走过很多沟沟坎坎,做出应有的努力。我们在学校快速发展时期能找出进取的经验,在相对滞后的发展时期找出进取的教训,这些对学校今后发展有启示作用。校史馆展示了我们39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历代中州大学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努力的历程,展示了学校发展成果,展示了中州大学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的风采。希望通过校史馆对师生起到启迪、教育作用。

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现场嘉宾和师生参观了校史馆。

师生参观校史馆

我校校史馆位于金河校区敏学楼九楼,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界人士的关注下,历经近两年的筹备,半年的建设。建成后的校史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前言、序言、大道同行、前进中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结束语等五个部分。从近1.5万张历史照片中挑选最有代表性的照片300余张,制作图表30余张,征集实物600余件。通过质量立校、育人为本,服务地方、研以致用,交流合作、开放办学,党建群团、众志成城,文化引领、立德树人,桃李芬芳、校友风采,蓝图规划、任重道远等17个板块来再现学校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历史,展现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本科院校的光辉岁月。(文/王燕 图/蔡明 韩燕飞)

上一条:校长卢奎深入班级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摄影展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