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9-12-09 12:07 孔国利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近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青岛开幕。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经过初赛选拔,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1700余支队伍参赛。大赛设置中小学生、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等不同组别,共设有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比赛、创新项目两大项,涵盖轮式移动机器人类比赛、仿人机器人类比赛、机器人工作站设计等12类49种比赛项目。

此次比赛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CCTV7、CETV1、中国日报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派出8支队伍参加。经过师生的奋勇拼搏,最终谭雷同学组获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轻量级)一等奖;张戈鑫同学组获无人车智能挑战赛(重量组)一等奖;罗旭阳、葛钧意、丁海龙组获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轻量组)一等奖;谭雷等两组同学分获无人车智能挑战赛、单人舞赛项的二等奖;董卫华等同学组获人工智能类创新比赛三等奖。孔国利、刘艳、李志超、路建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此次比赛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在国内参赛队伍中获得极高的关注度。通过竞赛,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为了顺应国内外人工智能、物联网研发应用的大趋势,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工程、机器人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结合学院实际,进行相关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对机器人等相关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研究、应用、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讨论,积极探索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助力智能机器人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普及和广泛应用,不断地为社会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文/图 孔国利)

获奖证书及师生合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