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2019-12-26 10:04     (点击:)
[文章下载]

1225日下午,我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勇,学校纪委副书记郭晓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学工办主任及招生就业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甘勇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蒋春岗就2019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及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甘勇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得2019年度招生就业工作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孙旭朝作为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各学院分别就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的经验、教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进行了发言,并签订了《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做了重要讲话。卢校长强调,就业,事关民生。2020年,我省毕业生数量预计将达到66万人,创历史新高,就业任务十分艰巨。大家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就业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要提升招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出入口,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业是学校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二是要多方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积极联系企业,举办多种形式的招聘会,提升大型专场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的数量和质量。各学院要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做好以实习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多种形式促就业。三是要提升服务学生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人。各学院要发动群众,全体动员,建立以各学院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主管就业的副书记为第二责任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指导老师为具体落实人的就业服务体系。要提前谋划,将就业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确保就业数据的有效性。要及时录入就业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体系建设,及时更正就业信息,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四是要建立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以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将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切实挂钩。

卢校长强调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基层工作的同志们工作在一线,在这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新就业工作方法,提升就业质量,为学校发展和本科合格评估提供有力的支撑。

最后,甘勇副校长强调指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作为学校出入口的招生就业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不断提升服务招生就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教育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要特别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招生就业是两头,要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方案和质量评估方案。大家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多方施策,共同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原河南省副省长王明义莅临文化遗产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